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诚信建设 >> 正文

我区多措并举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5 09:16: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我区结合工作实际,以氛围营造、活动载体、建章立制等方面推进诚信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

  加强氛围营造

  我区定期发布诚信内容的公益广告通稿,整合全区宣传力量,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商场超市、窗口大厅等公共场所常态刊播诚信宣传图片和标语。

  同时,大力挖掘诚实守信先进典型,组织长乐电视台、吴航乡情报、长乐新闻网等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并将诚信宣传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2017年来,文明办在城区主干道及重点区域设置了30余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户外实景公益广告,建成提升了一批核心价值观主题街道、社区、学校、公园。

  此外,编印了2万份《长乐市文明礼仪知识宣传手册》、3万份《文明长乐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和4000册《诚信那些事》,刊出“诚信•文化彩刊”5期、简报18期,制作各种诚信碟片5000多套,让诚信宣传润物细无声。

  搭建活动载体

  我区依托每月一次的“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邀请公安、检察院、法院、移动等单位志愿者到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向群众传播诚信相关知识。

  同时,组织创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诚信花儿开》等文艺汇演节目,在道德模范故事汇、百姓舞台梦想秀等平台上进行巡演。并组织开展“诚信公交”“域外诚信金牌企业”评选以及“诚信示范一条街”“文明示范一条街”创建等活动,扩大群众参与覆盖面。每年的“3.15”消费者维权日以及“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办都会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在会堂广场开展集体签名、防范金融诈骗、法律法规咨询等宣传活动,提高全民诚信意识。

  注重制度保障

  我区下发了《关于加强诚信建设打造“诚信长乐”工作方案》,明确各责任单位工作职责,将诚信宣传教育落实情况作为各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学校)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年度绩效考评工作重要考评依据之一。

  同时,深化移风易俗专项整治行动,将领导干部对移风易俗承诺书的履行情况纳入到个人诚信考核内容。组织相关单位加快社会信用共建共享,不断健全完善“红黑榜”,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从制度上建构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