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检察院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0 15:38: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529480374692095.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全面普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援知识,增强机关工作人员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6月13日,区红十字会在区人民检察院10层会议室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检察院10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来自福建省红十字会急救培训中心的郑明华主任从心梗诱因、症状、高发期、救治方法等方面展开,讲授应急救护知识,并现场演练心肺复苏术。此次培训还重点突出了AED理论及实践的操作训练,对AED的操作步骤、注重事项和操作演示进行培训。活动中,区红十字会发放急救包、应急救护书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手册共计180多份。现场还进行了互动学习,大家踊跃参加,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基本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具体操作。大家纷纷表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及演练很有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综合素能,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高效能的检察队伍助力添彩。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