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消防航城中队开展水域技能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1 14:41: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全力做好夏季期间防汛抗洪工作,提高全体官兵的水域救援能力,近日,区公安局消防大队航城中队开展冲锋舟训练。

  训练前,中队安全员对相关器材和保险措施进行安全检查,确定无安全隐患后,由中队业务教员讲解冲锋舟的基本结构、操作方法及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和维护保养,并示范正确的操作方法。

  通过短时间的培训,官兵对冲锋舟有一定的认识。随后,实操训练开始。由教员在一旁指导参训人员将冲锋舟放入水中,并练习靠岸、离岸,前进与后退,转弯等基本技能。训练过程中官兵按照教员的讲解来练习。

  通过此次训练,不仅提高了全体官兵冲锋舟的驾驶水平和水域救援能力,也为夏季期间圆满完成防汛抗洪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