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举办闽都儒士茶文化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0 15:37:3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532072651565036.jpg

  长乐新闻网讯 7月6日至7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内,“左右看茶·心生自在”为主题的闽都儒士茶文化节活动,吸引了大量旅客的驻足观看。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作为福建省省会机场,是展现闽韵文化、海丝文明的城市窗口,今年的茶文化节,将名扬海内外的福建茶叶作为主角,融合福州坊巷文化、儒士文化等在地文化内涵,以多种互动形式让旅客在短暂的候机时光中,感受到独特的八闽文化特色。

  在旅客流量最为密集的的公共休息区,一场名为“曲水流茗”的创意特色茶会,成为了旅客关注的焦点。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选取青瓦白墙、石板深巷、亭台楼榭等福州古民居建筑特色元素,营造出曲径通幽、装饰精美的坊巷格调。专业的茶艺师现场展现技艺,汲泉煮茗、以茶会友,旅客在“曲水小道”上取茶自饮,欣赏花艺表演、聆听茶席古乐、体验茶道等生活雅事,感受高雅清新的闽都儒士文化生活。据了解,现场“吸睛”无数的高颜值专业茶艺表演师,有10年以上的茶艺表演经验。

  本次活动的茶叶,由福建省多家知名茶企提供,主要有茉莉花茶、白茶、岩茶和铁观音,均是地地道道的“福建茶”。

  在不偏离在地茶文化的正统时,福州空港也不断从多元化的发展角度出发,将新潮的茶生活方式展现在旅客们面前。福州空港“Travel Tea”互动区,将茶饮和茶器融入别样社交属性和新潮元素,打造人文新体验。

  在“茶+”迷你展中,福州空港则把建盏元素进行创意展示,让建盏这一与茶文化密不可分的茶器与年轻人产生共鸣。活动开展期间,福州空港还推出创意茶包、茶杯垫DIY等多种妙趣横生的互动体验。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