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食品安全责任险,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1 15:58: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校园食品安全牵动着很多人的心。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破解食品安全事故索赔难题,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与区教育局积极探索建立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与监管相结合的管理机制,实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用市场化手段化解公共事故风险,为长乐全区学生安全用餐增设了一个“防护网”。

3版2条食品安全责任险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无文字说明).jpg

  那么,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将会保障多少长乐区的学生用餐安全呢?答案是长乐区有115个学校食堂,就餐学生大约2.5万名。

  去年,区市场监管局就“关于在全市学校(包括托幼机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事项,提请政府研究,已获得批准。

  长乐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费用由学校出资承担,各保险公司承保。截止目前,全区有62家学校食堂实现购买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该项工作正井然有序开展中。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和区教育局组织校园食堂分管负责人、从业人员分三批开展包括食品安全日常管理、事故处置、责任追究等内容的集中培训。区市场监管局在春夏季、中高考期间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督促辖区学校食堂实施“明厨亮灶”标准化改造提升。

  进入暑期,区市场监管局制定《福州市长乐区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实施方案》和《2018年中高考及秋季开学期间开展学校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方案》,要求各学校对照学校食堂规范管理标准,进一步夯实硬件、软件建设基础,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水平。

  长乐实施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让师生吃上安心食品。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