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行“中医药健康你我他”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2 10:34: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使居民能运用中医药知识治疗一些简单的病情,同时也起到保健作用,促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8月22日,由区卫计局主办,航城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吴航街道胜德社区联合承办的主题为“中医药健康你我他”的宣传义诊咨询活动在胜德社区活动中心广场举行。

854017104526905546.jpg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中医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咨询、义诊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医务人员为在场群众提供儿童中医保健-穴位按摩、中医治疗拔火罐等诊疗及常见中药材辨识,并对群众的咨询进行一一解答。现场共免费发放《中医基本知识进万家》《0-36个月儿童中医药健康指导》《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人人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宣传材料约400多份,小礼品:指甲剪、袖套、购物袋约300份,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使人民群众对中医有进一步的了解。今后,航城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还将继续积极组织社区健康义诊活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为广大社区居民服务。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