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总医院举办医疗损害责任专题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6 20:00: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3日,区总医院举办医疗损害责任专题讲座,院长陈天荣主持会议,区总医院临床科室、医技科室、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药剂科、院感科、设备科、信息科、体检中心、客服中心等近百人参加学习。

  讲座特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法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福建省法学会医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法制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律师协会省直分会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杨春治来院授课。

  杨春治律师介绍了目前医事改革的新形势,多角度剖析了医疗损害责任案件中的重点、疑点和难点以及新医改大背景下公立医院法人治理制度、分级诊疗制度等建设背后,医事纠纷领域面临的新形式和新机会,并针对最新医疗法律法规进行了解析,突出医护人员在日常医疗工作应当遵守的诊疗规范和法律法规,并通过两个医疗安全典型案例,阐释了严格执行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诊疗工作中要履行必要的注意义务、注重保护患者个人信息安全的重要意义,让大家进一步认识规范医疗行为的重要性。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