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将实现一个覆盖全区的15分钟阅读圈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1 08:44: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你是否曾设想身边有这样一家,如影随形的图书馆?

  近日,长乐以区图书馆为总馆,各乡镇街道文化站为分馆,农村书屋为基层服务点,汽车图书馆流动服务为延伸,鸟巢书屋为辅助,利用电子书刊借阅机系统

  及图书馆大数据管理系统,实现一个覆盖全区的15分钟阅读圈。

  出门15分钟就能找到读书的地方,读者只需要打开手持终端设备,扫一扫电子书刊借阅机系统,即可以带走电子图书报刊,结合区图书馆已建设的移动图书馆APP、微信图书馆,利用大数据管理系统,实时统计汇总各分馆使用情况。根据借阅统计数据分析,适时调整分馆馆藏结构,切实为读者打造一个便捷、高效、丰富的“身边的图书馆”。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