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设向日葵青少年社工中心三峰服务站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6 11:32: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孩子放学以后去哪儿”是多数家长感到头疼的问题,因为孩子4点多就放学了,但自己下班又比较晚,爷爷奶奶接回家,无人辅导做作业,这个时间段成了一个“监管真空”时段。该怎么办呢?

  如今,这个问题在三峰社区已经能解决了,它就是“向日葵青少年社工中心三峰服务站”。

  为给社区青少年营造一个轻松的学习环境,减轻家长对孩子放学后课业辅导的烦恼,缓解家长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团区委联合三峰社区特开设“向日葵青少年社工中心三峰服务站”,面向全区小学生免费开放。该中心由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两名专职社工负责,开展丰富的课余活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及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快乐学习,让家长放心。

  有了“向日葵青少年社工服务站”,孩子的放学时间有了合理安排,还能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帮助他们学会更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让他们将来能够真正成为为社会服务的可用之才,最大程度的满足儿童的发展需要。

  除了日常课余时间之外,“向日葵青少年社工服务站”周末还将不定期给孩子们开展亲子绘本阅读、手工DIY等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