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30 14:55: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的有效措施。11月30日上午,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区卫计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联合承办的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胜德社区河滨公园居家养老服务站旁举行。

a7e8b2bda983c52190d4ca597a21461.jpg

4791ca4e4603df282c4bec966f1caf2.jpg

  活动现场通过艾滋病防病宣传文艺汇演、防艾视频播放、现场有奖竞答模式、专家免费义诊咨询、大型背景布展示、免费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居民介绍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及怎样预防艾滋病,告诉居民,主动检测艾滋病是控制艾滋病的唯一途径。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咨询和观看,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好评。现场还发放了《预防艾滋病》《人人免费享受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避孕方法的合理选择》等宣传折页,还有各种小礼品等,现场宣传咨询人数达2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醒市民要主动提高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减少艾滋病的传染率,并清楚的认识到艾滋病并不会通过日常接触而传染,有效消除了恐慌心理。让大家树立起正确的认知,做到不歧视艾滋病患者,营造一个关爱、和谐的社会。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