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我区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7 10:48: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5日,区社科联、疾控制中心联合开展“关爱老年人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老人们对艾滋病的认知度。

  在塔山公园介寿亭,退休教师黄发祥就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艾滋病以及艾滋病在老年人群中的危害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让大家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自觉改变高危行为,抵御艾滋病毒侵袭,共享健康生活。

  据了解,截至目前,区疾控中心与社科联共开展宣传活动4场,分发宣传品3000份,以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我区老年人群艾滋病的防治意识和能力,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区疾控中心疾控科科员李继茂说:“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差,可能不太会采取自我保护措施,还有他们生活相对比较节约,在外面做牙齿、剃胡子的时候消毒措施做得不到位,引起交叉感染。今天我们邀请黄发祥校长用福州话来做宣传,对于老年人来说也是通俗易懂,容易接受的。”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