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党员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1 09:25: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12月8日上午,区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委志愿者在城区重点路段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背心,从东关环岛步行至奎桥路口,沿路向街边的商户发放文明宣传单,提醒商户不要将垃圾、箱子等杂物放在门前道路上,教育引导沿街商店经营者和行人爱护环境、按线停车、文明出行,呼吁市民大力支持、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者们对路边随意停放、不按线停放非机动车及占用人行横道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文明停车。对停放不当的电动车,志愿者主动将其挪放至指定停放位置。

  通过此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用微笑和爱心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感染了周边的行人群众,同时带动了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引导市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文明人。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