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吴航街道:念好“三字经”,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9 08:51:2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今年以来,吴航街道党工委始终将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创新载体,以念好“实、深、活”“三字经”为着力点,扩大覆盖范围,全面学习原著,推动学用结合,兴起“大学习”“大宣讲”热潮。

  强学习,重引领,真学深学以“实”为本

  街道党工委每季度组织召开党工委会议、近期工作部署会等专题研究“大学习”“大宣讲”工作。制定并下发了《关于成立吴航街道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吴航街道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在学习过程中做到“四个结合”,即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街道工作实际相结合;与中心组学习相结合。

  在学习引领上,该街道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讲课,推动中心组成员学习;坚持街道中心组带头学,推动各村(社区)党总支部成员学习;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推动全街党员干部学习。

  12月7日下午,吴航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斌星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中心组学习讲座,使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了思想,升华了认识,开阔了视野。

1545181037689513.jpg

  在抓好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该街道积极鼓励个人自学,倡导线上与线下并行学习,组织和引导全街党员干部依托福州市党员e家、街道党校等学习平台,立足本职岗位,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懂弄通、学思践悟,切实转化为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同时,充分利用街道“首善吴航”微信公众号和社区便民短信通服务,设立“理论微课堂”,通过图文并茂的表现方式,直观地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念精髓和核心要义,激励全街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外,该街道还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门,到长乐塔山革命烈士纪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先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宗旨意识。

  走基层,广宣讲,学懂弄通以“深”为基

  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挂钩联系的村居开展集中宣讲,并与党员群众交流互动,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基层、落地生根,成立由街道班子成员、村居主干、退休党员干部、民间团体负责人等组成的街道业余讲师团和13支村级宣讲小分队,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充分整合和用好社区学校、道德讲堂、公园休憩点等场所,主动将宣讲会前移到群众中去,着力打造群众“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的百姓大讲堂。

1545181062234093.jpg

  在江滨公园,“榕树下”讲坛主讲人、退休老党员每周三、五,用本地方言向群众宣讲新思想,深受辖区居民喜爱和好评;在胜德社区,精英喜娘宣讲小分队通过自编自导的乡土歌词,以唱诗喝彩的形式宣讲新思想,通俗易懂,形式活泼,脍炙人口。截至11月,全街共组织举办各类宣讲会63场,参加群众累计达到4100人次。

  创载体,接地气,普及大众以“活”为要

  该街道依托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胜德文化广场、“吴航人家”露天戏台等宣传阵地,采用戏曲、歌舞、快板、顺口溜等文艺形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融入到文化惠民工程,实现进讲堂、进闽剧、进晚会、进歌曲,唱响美好生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6月30日,该街道在胜德文化广场举行“学习新思想、走进新时代、共唱中国梦”专题文艺晚会,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生动转化为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和故事小品,得到了广大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1月至11月,该街道组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闽剧演出共计22场,观看群众达到3100人次。

  这些方言闽剧,既寓教于乐,又潜移默化,更好地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