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开展农资和农产品生产记录执法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12 15:01: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确保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该局质监站、执法队开展了节前农村假劣农资和农产品生产记录执法检查。

  农资经营环节,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农资经营门店农(兽)药等农业投入品进销货台账管理、农资监管信息平台应用情况,重点检查核实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及经营违禁农药、伪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行为,防止国家禁用农(兽)药进入生产环节,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农产品生产环节,执法人员深入金地、雪美、欣禾、茂丰、飞思等辖区内主要食用农产品生产基地,实地查看基地周边生产环境、农业投入品仓库等,现场翻阅农产品生产记录档案,询问了解农药安全间隔期执行及农产品采收销售等情况,检查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数据录入和运行工作。

  通过本次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规范了农资市场秩序,深化了我区农业企业学法守法意识,增强了企业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引导企业科学合理用药,规范农产品生产记录管理,推进食用农产品源头赋码,从源头上把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关,保障春节期间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