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讴歌新时代 逐梦闹元宵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0 15:20: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3_副本.jpg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0日晚五点半,吴航街道爱心花园的王振喜老人早早在家吃完元宵,赶到家对面的冰心公园。听说今晚这里有一场闽剧专场演出,作为戏迷的老王当然不能错过家门口的闽剧大餐。

4_副本.jpg

  “咚锵咚锵咚咚锵......”伴随着一阵铿锵有力的开场锣鼓,“讴歌新时代、逐梦闹元宵”元宵节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区社科联主办,区虞舜艺术团承办。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期待中,《打神告庙》《巡营》《窦氏女》等闽剧唱曲轮番上演,文艺团的团员们精彩献唱,《中华好家风》《福州名牌歌》旧曲新词,颂赞新时代,传承新文明,台下老王和老年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椅子有限,观众们冒着寒冷,站在小雨中,倾听吴航乡音,有的老戏迷还拿出手机录音,回家继续品味。

5_副本.jpg

  演出不但吸引了老年朋友的目光,青年歌手陈浚婷带来的独唱《长鼓敲起来》《曙色》也让年轻人驻足流连,感受方寸舞台间的春潮涌动。舞台外,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冰心公园灯光璀璨,洋溢着一派祥和喜庆的中国年味。

  (记者 陈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