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城建监察大队开展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8 15:07: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福州市关于开展全市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守住生命财产安全底线,连日来,区城建监察大队全力组织开展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W020190227331758609556.jpg

  该大队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省、市、区关于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会议精神,并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行动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并按四个阶段逐步推进。

  同时,采取拉网式大排查,严格落实片区责任制、值班巡查等制度,加强对城区违法建设的管控,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制止,防止产生新的“两违”建筑,坚决遏制擅自加层、改扩建房屋的行为。此外,加强部门联动,一方面督促各物业公司加大巡查力度,一方面联合属地政府对新发生的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拒不整改、不配合、阻扰执法的违建户,依法函告相关部门予以停水、停电、冻结产权,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周末期间,执法队员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对巡查中发现的两处抢建违建,严格按照“六重点、六优先”及《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即查即拆,及时将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下一步区城建监察大队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全力消除建筑工程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