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巡视排查除“病垢” 线路通畅电力足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1 15:24: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千伏岐阳线614线路#1杆直线横担绝缘子有脏污,并伴有轻微的放电声;10kV屿头I线994线路#60-1-2杆至#60-1-6杆巡视完毕,测温无异常……。”2月19日,长乐供电公司防污闪巡视小组冒着蒙蒙细雨对辖区内10千伏电网设备进行特巡,及时发现设备污闪隐患,并安排隐患整治工作,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春节以来,我区阴雨天气频繁,空气湿度大,再加上春节期间燃放的烟花爆竹所产生的烟雾粉尘在潮湿的环境下极易沉积在线路绝缘子上,在正常工作电压下就会闪络放电,设备污闪发生率较高,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威胁。

  为此,该公司周密部署开展电网设备防污闪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动员供电所、运检部等专业工作人员采取“无死角”排查方式,对辖区内输、变、配电网设备开展一轮特巡,并针对设备运行状态采取实时跟踪与动态管理的方法,定期开展红外测温、设备清扫、冲水清洗、防污闪材料替换喷涂等工作。还及时跟踪设备运行状态,划分高、中、低危险区域,制定设备更新和处理计划,及时安排检修,杜绝设备“带病上岗”,及时、高效、彻底地清除设备污闪隐患。

  同时,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针对特殊时段和特殊区域开展设备夜巡工作,对电网设备进行特巡特护,并积极做好污闪预案和电网设备应急抢修的人、材、物等准备工作,通过增加巡视力度、强化防范等措施有效保障设备健康程度,为春季安全可靠用电打下基础。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卢伟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