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争当志愿者 共建幸福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8 15:39: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区总工会开展“争当志愿者 共建幸福城”关爱高龄劳模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一行先后来到罗联乡马善秋、玉田镇冯凤英、吴航街道卢世祯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区医院医护志愿者为高龄劳模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咨询服务,区总工会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卫生。

  通过活动,志愿者切身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内涵,提升了职工志愿者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传播了中华“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3月1日,区烟草局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会,部署3月份学雷锋志愿系列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3·5”学雷锋日期间广泛组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知》文件精神,部署开展区烟草局“争当志愿者 共建幸福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8项活动,包括开展“党员先行”“清洁家园”“扶弱帮困”“岗位服务”“文明劝导”“环境保护”以及结合“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开展孝老爱亲、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开展“文化惠民”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有力打造“金叶情”志愿服务品牌,助推美丽城市、幸福城市创建。

  据悉,为确保志愿服务项目全员参与、落地有声,该局在会上采取了志愿项目“订单认领”制度,以职能部门、基层所部为单位,结合发挥各自部门业务职能优势,认领完成8项志愿服务项目,切实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

  3月5日,区财政局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日暨“争当志愿者,共建幸福城”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