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办“孝老爱亲 幸福满院”拗九节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2 08:46: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4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孝老爱亲幸福满院”主题活动在区营前街道长安村大齐书院举行。

  拗九节又称孝顺节是福州十邑地区的民俗节日,农历正月廿九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拗九粥祭祀祖先或者送给亲朋好友;已经出嫁的女子也要送拗九粥回娘家孝敬父母。

图片1.png

  独唱《幸福中国在一起》《孝敬父母》

图片2.png

  古筝独奏《渔舟唱晚》

图片3.png

  独舞《梨桃行》

图片4.png

  闽剧《牡丹亭》

图片5.png

  福州评话《大八义》

图片6.png

  畲族医药义诊活动

  活动当日,围绕着“文艺送欢乐”、“八宝粥送温暖”、“志愿服务送关爱”等内容展开。一首感人至深的《孝敬父母》歌曲拉开该活动帷幕,有传承经典的古筝《渔舟唱晚》,富有民族特色的独舞《梨桃行》表演和充满浓浓乡音的福州评话《大八义》、闽剧戏歌《牡丹亭》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主办方准备寓意平安、康泰的八宝粥,免费送给现场参与活动的老人和孩子,以及健康有奖问答,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此外,长乐的康明医院、畲族医药、也在现场开展义诊、医疗保健等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活动,深入挖掘拗九节节日内涵,践行我国“百善孝为先”的优良传统,弘扬拗九敬老爱亲文化,营造了崇尚孝道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伍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