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岭司法所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3 10:25: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有效提高在校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3月8日上午,文岭司法所在阜山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文岭司法所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图片1.JPG

  活动中,文岭司法所所长陈声鼎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紧紧围绕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这一主题,结合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特点、成因,从反对校园欺凌、治安防范等方面入手,以真实发生的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侧重常见的结伙斗殴、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学生们讲解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性。并就如何正确对待毒品、吸毒等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对学生进行了普及教育,引导学生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克服不良习惯,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奋发向上、努力学习。

文岭司法所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图片2.JPG

  通过此次法治课,使广大学生正确了解和掌握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共同营造平安祥和的校园安全环境。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