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建32家医院试点分娩镇痛 长乐区妇幼保健院入选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1 16:07: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疼痛指数中,分娩疼痛仅次于烧灼伤痛,居第二位。作为减轻分娩疼痛的有效手段,分娩镇痛在我国的实施比例远低于发达国家。为改变这一现状,昨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的通知》,共有913家医院入选。

  据了解,2018年1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发布了《关于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2018年~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定数量的医院开展分娩镇痛诊疗试点工作,“发挥试点医院的带动和示范作用,以点带面,逐步在全国推广分娩镇痛的诊疗工作”。

  从昨日公布的名单中,记者发现,福建省有32家医院入选。长乐区妇幼保健院也在其内。

  长乐区妇幼保健院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提升分娩镇痛的水平,加大分娩镇痛技术的宣传力度,“让越来越多的孕产妇享受分娩镇痛的好处,让分娩镇痛常规化。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