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7 08:20: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4号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为了提高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促进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3月26日下午,区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城关中学操场上举办校园宣传活动。

5a7bbf651ff38c3497a1e2e86e13107.jpg

da92e6fea7743400e687fe528a79a08.jpg

  现场通过校方、医务方代表发表倡议,进行结核病知识有奖问答,宣传背景布联合签名、发放结核病宣传单,大型展架、展板展示等宣传形式向全体师生宣传结核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方法,以及肺结核患者治疗的优惠政策,加深了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

  此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井然有序。参与人数为七年级全体师生,达350余人,共发放宣传单《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享共建健康中国》350余份及奖品旅行包。

  通过此次校园宣传活动,在学校里营造出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氛围,积极宣传政府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成绩,重点宣传国家实行免费治疗肺结核病的优惠政策,让学生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规范良好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减少结核病的传播,让学生们在一个健康美丽的校园里快乐学习!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