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珍爱生命 阳光生活

——长乐“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职专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1 10:33: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认识生命、珍爱生命、尊重生命,提高自身抗挫折的能力,热爱生活、幸福生活,3月27日,区委文明办组织“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长乐职专,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阳光生活》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王小玲老师主讲,职专18级财会科的师生热情参与了此次活动。

职专三生讲座.jpg

  讲座上,小玲老师先给在座的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关于钞票的案例,帮助引导学生体会生命的价值。接着,小玲老师通过鲜活的案例分析,教导学生认识什么是挫折、如何正视挫折以及学会心理自救,让同学们对挫折的构成、笑对挫折的办法以及心理自救的方法有了深刻的了解。讲座中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一句句触及心灵的话,引起了在座所有同学的共鸣。他们在聆听讲座的同时也在不断拷问自我:什么样的生命才是有价值的生命,我们该如何生活,笑对生活,珍惜大好的青春时光。

  通过本次生命教育讲座的开展,引导学生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树立“尊重、敬畏生命、珍爱生命”的意识,对增强学生的耐挫能力、提高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郑燕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