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如何打造“幸福家庭”?这里有一份新鲜经历送给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2 15:28:4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幸福家庭”项目以金峰镇首台村为示范点,旨在提高家庭发展能力,增进家庭和谐幸福,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该项目由区妇联、金峰镇妇联联合牵头,区向日葵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承接。

  走近你,互相识

  为了能更好地服务于首台村妇女儿童,征集最实际的需求,2019年1月23日,向日葵社工走进首台村,与各片区妇女代表共聚一堂,开了一场其乐融融的议事会。

  会上通过座谈讨论、现场调研、填写问卷调查等形式,建立起双向沟通桥梁。不仅让妇女代表们了解到了什么是社工以及社工未来项目的服务领域,同时也让向日葵社工进一步掌握了村内妇女儿童的现状,使“幸福家庭”项目的服务方向更为清晰。

  共商讨,定协议

  议事会后,向日葵社工们梳理出首台村妇女儿童的切实需求,围绕重点需求,社工内部讨论设计出项目书初稿,与区妇联、金峰镇妇联三方多次沟通交流,在一遍遍修改后,生成一份带有满满首台特色的“幸福家庭”项目书。

  3月18日,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与金峰镇妇女联合会进行签约,“幸福家庭”项目正式启动!

  齐心力,造家园

  向日葵社工希望布置一个具备学习、阅读、娱乐、拓展等多功能的活动室。在村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社工购置相关活动用具,融入轻松活泼的上墙元素,打造出安全健康温馨的妇女儿童之家。

  (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