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烘享美味·培感幸福“区妇联幸福家庭烘培班开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8 10:39: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满足首台村妇女群体对健康温馨生活的追求,展现良好家风,同时提升妇女姐妹的家居技能,促进家庭和谐,由区妇联、金峰镇妇联牵头,区向日葵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幸福家庭”项目巾帼橙色增能计划正式开始。

640.webp.jpg

  近日,“烘享美味,焙感幸福”增能小组活动的第一节在首台村妇女活动室拉开序幕,在向日葵社工的带领下,巾帼志愿者共同学习探讨食品安全,制作牛轧糖和雪花酥,让生活更甜一点。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大部分巾帼志愿者作为一家的“掌勺人”,更有必要了解常见的食品安全隐患,提高自护意识。向日葵社工将食品添加剂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巾帼志愿者科普食品添加剂的基本知识和鉴别方法,推广文明健康的生活。

  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向日葵社工对每一样材料进行称量,分盘,所需材料摆了满满一桌。在这烘焙小厨房里,巾帼们五人一组分工合作,边学边做,边做边谈,在一室的欢声笑语中,向日葵社工的帮助下,香甜的牛轧糖终于出炉。小小的糖果在巾帼们的巧手下齐齐亮相。

  活动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中接近尾声。参加活动的巾帼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既学到了食品安全知识,又能体验自己亲手DIY的快乐,还能品尝到安全、营养又卫生的食品。回家后,巾帼们也打算学以致用,亲手为家人制作美食,传递浓浓的深情。

  区妇联联合向日葵社工中心开设烘焙小组活动,不仅提升了巾帼们的动手技能,也增进了她们彼此之间的感情,让大家在繁琐的家务之余,释放压力,保持愉悦心情,让她们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家庭和生活中。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