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重拳治理电动自行车市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6 15:23:3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规范我区电动自行车市场,整治超标电动车,区市场监管局认真传达部署上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行动重点、内容、方法和步骤,强化思想认识,压实整治责任,形成业务科室牵头指导,基层所全力攻关工作模式。

3版2条区市场监管局重拳治理电动自行车市场(无文字说明).jpg

  连日来,该局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行为,大力规范维修改装行为。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该局摸清已登记注册的电动自行车市场主体数量和分布情况,以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维修单位为重点,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

  同时,该局强化联动执法,联合公安局等部门开展了违规销售超标电动车及销售点安全生产检查,严查无证无照、超范围生产销售电动车、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违法改装、拼装电动车等行为。

  另外,该局还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在辖区重点路段、禁行区域、严管区域、主要路口开展集中整治三轮车、电动车宣传劝导活动,宣传整治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加大对消费者的警示教育,引导消费者提高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相关经营主体200余户次,分发宣传资料500余份,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0余条。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