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我区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骨干人员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8 09:36: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努力培养锻造一支敬业精神好、专业技能强、服务意识浓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更好地发挥长乐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辐射引领作用,4月19至4月21日,区委文明办举办了为期两天半的“2019年长乐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骨干人员培训班”,近40名骨干心理教师参加培训。

1.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首批注册督导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福能集团总医院副院长林芳,对参训人员进行“危机事件应激管理”《2019注册系统福建督导点》项目第二期培训。本次培训在2018年“个人危机介入”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小组危机介入”。通过集中面授与分小组实践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身边一些突发事件,将“小组危机介入”的技术和过程要点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和答疑。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时间虽短但收益颇丰,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技能、拓宽了眼界,也为我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骨干人员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学员们通过两期系统的学习,为将来发生危机事件作出战略计划奠定良好的专业基础。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郑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