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办“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 ”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5 14:38: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5日是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日,为使公众更好地理解预防碘缺乏病的重要性,提高公众主动预防碘缺乏病的积极性,切实加强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当天上午,由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办,区盐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广电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源安超市共同协办的“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 ”宣传活动在源安超市(门口)举行。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展板、网络、电视媒体向公众提供碘知识信息,多方位强化宣传,让更多人认识碘缺乏病危害,掌握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切实提高居民的合格碘盐食用率。

f04712774a5b28b937e6ed06ee33d80.jpg

61741dd2129b529e960f0029080df57.jpg

  当天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本次活动共发放《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饮食淡一点健康多一点》等宣传印刷资料约400份,碘盐100包,购物袋、健康三件套、牙刷、指甲剪等宣传品,接受宣传咨询人数200余人。

  碘缺乏病是世界性疾病,每年因缺碘造成死胎3万,新生儿智力和身体发育障碍12万,脑功能受损病人高达3亿人。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了碘缺乏病的危害,了解了碘缺乏病有关防治知识,纠正“沿海地区不需要补盐”的错误认识,特别对于哺乳期及孕期女性,更需要摄入充足的碘,预防碘缺乏病,从胎儿开始。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我们要拒绝因病返贫,不要让“缺碘”变成幸福生活的拦路虎!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