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关于“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1 15:26: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5月21日上午,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共同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公众健康咨询活动。活动围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宣传月启动仪式“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的宣传主题,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组织形式、服务内容、服务模式和服务获得渠道,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引导城乡居民了解、支持签约服务、主动签(续)约、主动接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c7343da0116a05dcf58156e84fe9309.jpg

02fe10d312ae85cd54a0084fcfd69f9.jpg

  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约200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80多人次,悬挂大型宣传背景布一块,摆放宣传展版4块,分发《人人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预防艾滋病》《学会早晚刷牙保持口腔健康》《高血压防治》《糖尿病防治》《坚持吃动平衡维护健康体重》《家庭医生签约好处多》等折页;发放宣传品围裙、抹布、隔热垫、购物袋等。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家庭医生式服务在社区居民中的影响力,使社区居民更加充分地了解家庭医生式服务的内容、内涵、优势和特点,提高居民参与家庭医生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社区卫生工作的持续开展,使社区卫生工作人员与居民建立稳定的服务关系,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的信任程度,引导更多的居民到社区就诊,促进分级诊疗、有序就医格局的形成,并且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了更多的了解,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