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审计局调查学生营养餐补助政策落实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5 16:11:3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确保国家教育补助政策在我区的贯彻落实,有力促进全区学生享受各项政策不打折扣,在2018年区教育局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项目中,区审计局以学生营养餐为抓手,对教育系统国家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延伸调查。

  近日,审计人员在清晨5点半驱车30公里赶在学生早餐前深入松下镇农业中学突击检查学生早餐情况,实地查看食堂餐厅环境和营养餐食谱公示情况,向食堂管理员了解采购管理程序,向学生询问就餐满意度等。发现该食堂部分餐品没有摆放明显位置、没有公布食谱、一些奶制品不符合营养要求、营养餐成本没有独立核算等问题。审计组立即向区教育局负责人通报检查情况,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对寄宿学校食堂进行专项检查,并将农业中学整改情况反馈给审计组,确保营养餐工程落实到位,使学生真正吃到了安全、可口、营养的食品和饭菜,促进了国家教育政策在我区的贯彻落实。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