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营前司法所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0 15:23: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遇突发事件的紧急逃生自救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6月5日下午,营前司法所联合区消防大队走进营前中心小学开展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营前司法所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随着报警铃声响起,老师迅速发出火情疏散指令,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关闭电源、快速有序地奔向走廊,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弯着身子紧贴墙壁,并根据应急预案中规定的疏散逃生路线快速、安全、有序地逃离了“火灾现场”,到达安全场地后抱头蹲地,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出班级疏散人数,并进行报告。随后,消防员为师生们讲解了各种消防服装、装备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师生们现场体验空气呼吸器的佩戴和消防器材的使用,让师生们在互动体验中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灭火、自救技能。最后,普法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创造安全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营前司法所将继续联合区消防大队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力争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抓好一个学校、带动整个社会”。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