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争创国网百佳工程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8 09:13: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争创国网百佳工程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到五竹村新建台区开展“争创国网百佳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对台区电力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安装“电力电缆,严禁开挖”标示牌,规范黏贴配电综合箱标牌,喷写安全警示标识。

  今年以来,该公司紧密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在国网、省公司系统“五好”一流现代配电网中当先锋、作表率,积极推广新技术试点,通过延伸台区低压线路,安装低压互联箱,实现五竹村2个供电台区间的低压智能互联,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

  该公司不断探索村企共建合作模式,结合航猴线美丽乡村建设,与五竹村村委充分沟通合作,开展高标准工艺杆线整治、村容美化,按照精品工程标准对该村配电网进行整村改造,实现配电台区变台为景,全村低压线路绝缘化,在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有效改善三相不平衡和低电压情况,切实提升供电可靠性。目前,该村台区改造项目已被评为省公司优质工程,拟申报国网百佳工程。

  近年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对接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各村村容村貌、建筑、景观布局制定了科学可行的电力架空线路建设方案,进行电网建设与改造,优化网络结构,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消除安全隐患,完善电力基础设施,既美化了乡村环境,又极大改善了农村电网结构,扮演好美丽乡村建设电力“先行官”角色,努力提升美丽乡村品位。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