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农业农村局举办草地贪夜蛾的识别与防控技术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9 19:04: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区农业农村局近期举办了草地贪夜蛾的识别与防控技术培训班,各乡镇农技干部、农技员、植保员、种植大户等共10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区植保植检中心农技人员进行了授课,从草地贪夜蛾的分布与扩散、生物学特性、识别和防控技术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解了草地贪夜蛾各个虫态和为害状的识别特征,并强调了草地贪夜蛾寄主范围广、迁飞能力强、适应性强、繁殖能力强和破坏大的特点,帮助大家了解草地贪夜蛾情况、掌握识别能力和防治技术。

  目前我区暂未发现该虫,植保植检中心提醒各级农技人员要进一步加强调查,实时监测,发现及时上报。防控上要优先采用生物防治方法,必要时在害虫卵孵至幼虫低龄期选择高效、对口、低毒农药进行化学防治,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确保草地贪夜蛾不成灾。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