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各司法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6 15:24: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纪念“6.26”国际禁毒日,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掀起禁毒宣传高潮,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我区各司法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6月26日,玉田司法所联合镇派出所、综治办、妇联、道安办等部门,在玉田镇流动人口密集的三叉路口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员现场为过往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大力宣传平安建设、禁毒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工作成效等内容,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罗联司法所联合乡综治办、妇联等单位在吴村环岛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册、平安建设倡议书,引导群众关注禁毒公众号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禁毒、平安建设知识。用大量触目惊心的真实事例,教育群众增强拒毒、防毒意识。

  松下司法所联合福州海监局松下站、松下综治办、禁毒办在松下镇松下村农商银行前进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路旁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前来咨询群众50余人次。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禁毒相关法律规定和常识,提高广大群众识别和预防毒品的能力,并参与禁毒斗争。

  6月27日,古槐司法所、综治办、计生办、妇联、团委等部门在古槐镇中街村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禁毒宣传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宣传手册等形式,为在场村民普及毒品的严重危害。同时,针对社会上流行的新型毒品,通过图文列举的方式,提升民众毒品辨别能力,引导村民共同参与禁毒斗争,以实际行动预防、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净化农村社会环境。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李晓佳 林旺 吴艳蓉 黄瑞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