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特赦令”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7 16:49:3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特赦相关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漳港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特赦部分服刑罪犯的决定》。

  会上,漳港司法所所长向社区服刑人员详细讲解了特赦制度的由来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赦九类服刑罪犯的具体内容。教育引导大家要正确认识特赦问题,感恩党和政府对服刑人员的关心和爱护,积极拥护特赦决定,自觉接受司法所的监督、教育和管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漳港司法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所将认真做好排查工作,帮助符合特赦条件的社区服刑人员平稳过度,顺利回归社会,同时也密切关注其他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思想教育,防止他们出现不平衡、不理解的心理,最大程度的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