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城乡携手 共促平安建设

——长乐团区委深入平安建设挂钩联系村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31 09:59: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认真履行好综治委成员单位的职责,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宣传工作,7月25日,团区委深入平安建设挂钩联系村金峰镇塔光村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城乡携手  共促平安建设

  活动中,团区委带领青少年社工、青年志愿者们近20人深入金峰镇塔光村,开展了平安建设宣传“三个一”活动。

城乡携手  共促平安建设

  一场平安共建座谈会,在同村干部的交流座谈中,详细了解塔光村的基本村情,以及在开展综治维稳、平安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

城乡携手  共促平安建设

  一场平安知识宣传课,青少年社工给小朋友们分发团团版平安宣传、禁毒防毒等宣传资料,同时还开展了平安知识竞答及手工活动,旨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认识平安建设,学习暑期自护知识。

城乡携手  共促平安建设

  一场户外平安宣传活动,组织青少年社工、青年志愿者和镇村干部们一同走上街头,走进群众家中,分发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宣传单和毛巾、购物袋、篮子等宣传品,耐心讲解平安建设工作,宣传平安知识。

  此次活动重点宣传综治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发动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平安建设,活动累计向塔光村村民分发平安建设宣传单、扫黑除恶宣传册、禁毒知识手册、法治宣传册等各类宣传资料200多份,辐射群众200多人,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也提高了群众对党委、政府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的满意率,对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长乐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阶段,团区委将与塔光村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共同加强塔光村平安建设工作,使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 陈燕 通讯员 亮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