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医院召开危重症疾病抗感染学术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6 18:11: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日,由福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办,福州市肺科医院与长乐区医院联合承办的“危重症疾病抗感染学术讲座”在长乐区医院门诊六楼会议室召开,区总医院各分院从事呼吸科、内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全科、院感科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李玮主任医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存荣主任医师、福州市肺科医院翁恒主任医师、福州市肺科医院吕骁主治医师分别分享了《耐药菌环境下合理使用碳青霉烯》《重症医学科医院感染控制与预防》《重症流感肺炎治疗策略》《肺部孤立性结节诊治的专家共识》等精彩课题,为与会人员带来了宝贵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随后由长乐区医院ICU林仁杰主治医师带来的病例分享展开了最终的讨论与总结,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与会者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会为呼吸专业医生提供了新知识、新技术、新观念、新方法的广阔平台,不仅能推动呼吸病学专科区域间交流合作,也充分体现了区医院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学术研讨和学科发展的重视。

  (记者 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