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多单位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8 11:45: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加强垃圾分类意识,提升乡村宜居品质,我区多单位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长乐区多单位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绿色生活新风尚、垃圾分类我先行”

  8月1日上午,团区委、长乐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文武砂镇团委联合开展“绿色生活新风尚、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垃圾分类知识普及、趣味游戏巩固和慰问环卫工人三个环节。现场群众积极参加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套套圈、垃圾分类转盘等游戏,在游戏和互动中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真正起到“游戏互动、寓教于乐”的作用。最后,团员青年还向现场的环卫工人送上菊花茶、蜂蜜、毛巾、绿豆等防暑降温慰问包,为“城市的美容师”送上一份清凉。

长乐区多单位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靠大家,健康生活你我他”

  8月6日,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区发改局联合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区委文明办、区贸促会、区妇幼保健院、区科学技术协会、吴航街道三峰社区开展主题为“垃圾分类靠大家,健康生活你我他”的宣传活动。

  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和垃圾袋等宣传品,使居民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不少居民表示,今后要自觉争当垃圾分类先行者、传播者、践行者和维护者,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