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举办全区人民调解员 (普法宣传员)业务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2 09:03: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暨普法宣传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调解纠纷能力,8月6日,区司法局分别在司法局和金峰司法所分两期举办全区人民调解员(普法宣传员)业务培训班,各乡镇调委会专职人民调解员、各村居(社区)首席调解员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

区司法局举办全区人民调解员 (普法宣传员)业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区法院民二庭副庭长蔡秀泉和“福建省人民调解先进个人”庄春松授课。蔡秀泉主要围绕人民调解工作的基本方法和实用技巧作重点说明,并辅之日常审判实例进一步加以阐释,此外,他还就常见法律知识作普法宣传,进一步强化基层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庄春松则结合自身十余年的基层调解经验,用生动鲜活的调解案例与参训人员分享调解“五心”“四勤”等工作法。

  此次培训,进一步地提高了基层调解员的专项业务技能,也给未来纠纷的顺利化解和普法宣传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培训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为推进“平安长乐”“法治长乐”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蒋京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