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夏令营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4 15:54:3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展厅的特性以及讲解技巧,并且学以致用地将长乐的历史文化传播给游客,经过一个星期的培训、实践,8月13日,区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夏令营培训活动正式迎来了结业考核。

  本期“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由该馆讲解员亲自执教,每个学员在熟记讲解词的基础上,通过讲解老师的帮助,纠正了吐字发音,规范了站姿礼仪,举手投足间已颇具讲解员的风范。

  当天,15名学员戴好讲解器,迎接评委老师以及家长的考评。评委老师和家长跟随学员们的脚步,一起走进展厅,共同见证和享受孩子们的学习成果。一个个坚定的眼神,一句句流利的语言,一个个规范的手势,学员们声情并茂的讲解得到了游客们的赞赏。

  许多家长对“小小讲解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这样的活动对孩子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不仅收获了知识,还培养了孩子的自律与自信。“通过‘小小讲解员’活动的培训、学习、实践,我们无论在文博知识、口语表达还是人际交往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让我们与博物馆结下了不解之缘,并真真切切地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生活。”学员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