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加强监督巡查 打造安全公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28 16:07:1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公路日常巡查是长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产权科日常工作之一,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刮风下雨,天天都能在路上看到公路巡查车的身影,那便是产权科人员在执行公路巡查工作。

加强监督巡查 打造安全公路

  为了提高巡查工作效率,及时应对道路突发情况和违法违章现象,产权科与养护班站密切联动,一接到养护人员报告,总能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工作。路上有随意搭接道口、设置路障、违法占道施工,必须上前制止拆除。有时路面上有铁块、石块、纸皮箱等影响车辆通行的路障,也会随时清理。不仅如此,在日常道路巡查中也常常关注路上井盖安全状况,避免“井盖吞人”事件在公路上发生。涉路施工安全布控更是监督巡查的重点,国省道上车流量大,行车速度快,布控上的一时疏忽,就很有可能酿成重大安全事故。

  近日,巡查人员发现国道228线松下首祉村路段,滨海污水管网占用慢车道施工过程中布控不到位,部分水马倒地。巡查人员立即要求现场负责人在施工路段前后增设警示标志,将倒地的水马扶起并注水起到防撞缓冲作用。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