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积极主动对接监狱警察开展入矫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9 09:03: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使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发挥成效,让监狱经验有效的向社区矫正延伸,8月28日至30日,区司法局协同福清监狱派驻警察对60余名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为期两天的入矫教育。

  8月28日下午,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派驻警察对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着力强调了社区矫正的严肃性,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牢固树立身份意识和服刑意识,别把社区矫正不当一回事。同时,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告诫社区矫正对象珍惜在“墙外”的自由生活,别因自我的松懈及不以为意而悔恨一生。

  8月29日上午,派驻警察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行为规范教育。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社区服刑人员报告用语(试行)》,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写规范、知规范、守规范,并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等队列训练,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纪律意识、服从意识和集体观念。

  为了深入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派驻警察亦实地走访了航城司法所及鹤上司法所,通过现场交流了解司法所社区矫正日常开展工作,为更快融入社区矫正工作打下基础。

  此次协同福清监狱派驻警察共同开展入矫教育不仅仅让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落到实处,也对社区矫正对象产生了深远影响。在入矫教育的尾声,社区矫正对象纷纷上台发表自己的感想,表示此次的入矫教育让他们感悟深刻,明白社区矫正的不易,对社区矫正的机会更加珍惜。“墙内”与“墙外”联手,是资源的共享,亦是社区矫正工作的创新。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林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