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力“义点亮”进校园 送上开学“安全第一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10 21:21: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电力“义点亮”进校园 送上开学“安全第一课”

  长乐新闻网讯 9月9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电力义点亮”志愿服务队走进长乐洞江小学,开展“金秋义点亮,礼赞新时代”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上生动的电力安全课,并送上礼物和学习用品,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为老师和孩子们送上开学“安全第一课”。

  志愿者“小老师”们声情并茂,用童趣的言语、形象的动作、精选的动画案例,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介绍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并讲解发生触电时如何马上脱离电源、紧急救护,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安全用电良好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意外伤害。

  同时,国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还义务为校园内的电力线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校园用电设备逐一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防患未然,确保校园用电安全可靠。

  下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深化社会志愿公益活动,发挥电力行业特色及专业优势,广泛开展校园电力“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形式多样的形式为学校安全扎紧安全用电“篱笆”,倾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