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沙场秋点兵】区教育局:坚守初心办教育 推动项目惠民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7 03:09: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教育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是一座城市持续发展的基石,也是一座城市幸福指数的生动体现。当前,我区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教育局以此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的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大家时刻“守初心、砺修养、担使命、勇前行”,坚决把教育的事办好,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沙场秋点兵】区教育局:坚守初心办教育 推动项目惠民生

  2019年,我区教育事业方面共安排学校建设项目27个,建筑总面积63.8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4.51亿元,2019年度计划投资15.27亿元。其中:2019年续建项目10个,建筑面积46.67万平方米,年度投资12.25亿元;2019年新动工兴建首占中心小学、潭头中心小学二部、松下大祉小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及附属工程项目等7个,建筑面积8.89万平方米,年度投资2.35亿元;2019年按序时进度正常推进项目6个,建筑面积7.71万平方米,年度投资0.47亿元;2019年城区幼儿园扩容工程项目4个,建筑面积0.58万平方米,年度投资0.12亿元。截至9月中旬,已完成年度投资11.9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78.45%。

【沙场秋点兵】区教育局:坚守初心办教育 推动项目惠民生

  区教育局局长林庆龙表示:“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民生补短板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城区幼儿园扩容工程、滨海新城教育配套工程、教育资源优化盘整等,不断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努力以实干指数带动项目绩效指数,积极破解公办幼儿园供给总量不足、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及治理困难、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全力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决策部署。同时,我局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全力完成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努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陈琳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