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在冰心公园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8 16:22: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是第22个“全国高血日”。为促进18岁及以上成年人定期自我监测血压,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指导群众做好自我血压管理,10月8日上午,由区卫生健康局、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园林局、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 “18岁以上知晓血压”宣传活动在冰心公园举行。

 “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在冰心公园举行

  现场通过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设置背景布、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让广大居民有意识地掌握科普知识,了解如何积极主动的面对高血压,参与管理,降低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的风险。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本次活动共发放折页500余份,宣传品:抹布、购物袋、雨伞等,现场宣传咨询人数约150人。

 “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在冰心公园举行

  通过本次活动,告知18岁以上成年人要定期自我监测血压,至少每年要测量1次血压,并关注血压变化。高血压是可防控的:1. 坚持运动:经常性的身体活动可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如快步走、太极拳、游泳、家务劳动、园艺劳动等。2. 限制食盐摄入:高盐饮食显著增加高血压患病风险,成人每天食盐摄入量应≤6克。3. 多吃蔬菜和水果。4. 少吃快餐:尽量在家中就餐,可利于控制脂肪、盐和糖的摄入量。5. 限制饮酒:倡导成年人理性饮酒。6. 戒烟:吸烟有害健康,吸烟者应尽早戒烟。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管理人。高血压是终身性疾病,需要长期规范治疗及随访管理。国家已经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高血压患者要主动积极地配合管理,参与管理,降低心脑血管病事件发生风险。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