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峥嵘70载 与国同梦

祖国,我对您说……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9 15:16:2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2019年10月1日是伟大祖国的生日,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时刻!穿越岁月峰头,伴随历史云烟,新中国已走过七十年的风雨征程。七十年岁月峥嵘,七十年昂首挺立,七十年不忘初心,七十年铸就辉煌!

  你看阅兵了吗?

  10月1日上午,首都北京举行了隆重而盛大的庆祝大会和阅兵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团结奋进、繁荣昌盛。

  举国欢庆的日子里,长乐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从中心城区到滨海新城,从公安机关到青春校园,从会堂广场到幸福大院,从百姓家中到项目工地,长乐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手机、网络、大屏幕、收音机等方式收听收看直播,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

  蓝天白云下,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收看直播的长乐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起立致敬,感受着这庄严肃穆的时刻。当人民军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过天安门时,人们不由自主地拍出响亮的掌声,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自豪,为生活的富足感到幸福美满。

  古槐镇党员干部:“盛大的阅兵式非常震撼,大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激动自豪,深切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长乐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航城街道琴江满族村党员干部:“我们为祖国70年来的发展壮大和繁荣昌盛感到自豪,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群众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梅花镇梅北社区党员干部:“这次阅兵展现了我们祖国的强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我们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进‘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以优异的工作实绩为祖国母亲献礼!”

  侨中新疆班学生:“只有祖国母亲的强大,才有中华各族儿女的美好生活。我们将把今天的激情化为学习的热情,努力汲取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在走上工作岗位后,为祖国的民族团结和发展进步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西关社区小朋友陆镓雯:“听完习近平爷爷的讲话,觉得好振奋,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致敬全世界最好的您,感谢我们生活在这如此美好的时代,我爱你中国!”

  东关保障房居民王美娥:“今天哪儿都不去!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今天的直播看得我激动万分!中国加油!”

  东关社区居民陈秀珠夫妇:“看了阅兵,让我有了身为大国、强国公民的自豪感!有国才有家,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吴航中心小学学生叶子鑫:“看了国庆直播,眼泪不自觉流了下来,是身为中国人自豪的眼泪!我会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我们有太多的话想对祖国母亲表达,想对她说出我们的骄傲,想对她表达我们的热爱,将千言万语汇成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近日,记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深入基层,聆听大家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告白。

  城市环卫工人文葵——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作为城市环卫工人中普通的一员,尽管岗位平凡,但又十分重要,因为一个城市的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名片,我和我的同事们愿意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广大市民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用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爱国行为,做您最忠诚的城市美容师。

  611路公交车司机胡七雄——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愿你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宁静。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我用《今天是你的生日》这首歌献给伟大祖国,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一名普通公交司机,我为我的职业感到自豪,我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增光添彩。

  消防救援大队——

  作为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我们肩扛着祖国的重托,我们的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忠诚和担当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每个人都会怕死,但是只要你做了中国消防救援队伍中的一员,哪怕再苦再难有危险,只要群众需要我们,我们都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祝愿祖国明天更富强,人民生活更美好!

  漳港派出所民警张译伦——

  祖国母亲,祝您生日快乐,我为您骄傲!只要岁月静好,我们公安干警愿化身背影,守护祖国母亲您的安宁,因为我们是您的儿女,人民的警察。您是我们生命的依托,从进入警队第一天起,从授衔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做好了准备:坚守人民安危、维护社会正义,做祖国人民的坚强后盾。

  区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陈景——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祝愿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越来越繁荣富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的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勤勉和奋进是我对祖国无限的热爱。我们不忘初心、恪守医德、救死扶伤、护佑健康,用责任与坚守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带着使命和担当唱响守卫健康、呵护生命的主旋律,向伟大祖国母亲献礼。

  长乐第一中学教师张霞——

  看不厌走笔龙蛇方块字,听不倦平仄起伏韵声腔,品不够惊才盛情诗词赋。诉不尽五千年风雨沧桑,荣光与血泪;道不完七十年艰辛磨难,不屈与顽强。伟大的祖国,我想对您说:山川不改华夏在,岁月无情复梦兴。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繁荣富强!作为一名教师,我愿谨守三尺讲台,庚续文脉,弘扬国风,为您加油!

  长师附小学生陈天琦——

  亲爱的祖国母亲,我爱您!感谢您为我们创造了一片和平与自由的蓝天!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我们向您做出的最诚挚的承诺,我们一定会努力读书,将来为您献上我们的一份力量。请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们的期望,请把祖国的未来交给我们,我们一定会让您更加繁荣昌盛,富强和谐。

  东关保障房一区居民潘梓铃——

  我的家很大,它坐落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我的家很小,它盘踞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妈妈告诉我,是祖国的艰苦奋进才有了我们这个小家的安宁幸福,谢谢亲爱的祖国,我爱您。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愿每个公民都昂首阔步,生活越来越好。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快递小哥赵彦豪——

  一手撑起家,一心装满国。对我来说,每一个快递、每一份订单就是一份诚信、一份责任,客户的信任需要靠诚信和努力一点一点积累,祖国也是因为有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奋斗而变得越来越强大。伟大祖国,我愿把青春献给您,祝您永远年轻、永远快乐;我愿把赤诚献给您,祝您永远坚强、永远蓬勃。

  《吴航乡情报》记者陈佳雯——

  70个春秋,锦绣大地神采飞扬;70个春秋,江山如画诗意酣畅。70年风雨兼程,70年灿烂辉煌,祝福您,我的祖国!华夏儿女爱您的方式有千万种,而我选择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去发现您的美,努力练好本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讲好长乐故事,向伟大祖国母亲献礼。

  没有太多的词藻,不需华丽的修饰,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您,中国!

(本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