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2 08:45: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6日,长乐妇幼保健院党总支部携手古槐中心卫生院与志愿者们前往古槐镇北湖村,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健康北湖,精准扶贫”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医疗服务志愿者在北湖村文化宫开始义诊咨询活动,前来就诊的群众在村干部的引导下,早早地就在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地排起了队,医疗服务志愿者积极发挥各自专业特长,针对儿科、中医内科、妇科、耳鼻喉科、口腔科、保健科等方面问题,认真细致地为患者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检察身体、对症下药,同时药剂科为患者免费配送药品、护士免费为患者进行雾化吸入治疗,指导群众规范用药,普及健康知识和合理膳食。

  据悉,现场免费测量血压和检测血糖近80人次,就诊病人约100人次,向群众发放健康宣传材料200多份,这增强了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使其对自己的病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努力做健康管理的主人。

  此次健康帮扶联合义诊活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基础,让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帮扶贫病对象,通过与群众及村干部的交流,对北湖村的主题教育、深厚历史人文与健康幸福乡村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