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法院成立集约送达中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30 16:56:3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过去,与审判难舍难分的文书送达工作,让法院各业务庭室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延长案件办理时间,也让当事人颇感不便。

  日前,长乐法院集约送达中心成立,并制定出台《民商事诉讼集约送达工作规程(试行)》,这标志着长乐法院法律文书送达辅助性事务正式从审判工作中分离了出来。

  传统送达通常是书记员联系当事人后,当事人到法院领取开庭材料。书记员们常常一边忙着开庭,一边还要惦记着与当事人约好的领取材料时间。

  集约送达中心与江苏某科技公司开展合作,将电子送达工作外包,利用该公司网上送达平台,查询当事人户籍地址及在三大运营商处(移动、联通、电信公司)登记的实名制手机号码,通过网络电话联系当事人确认身份并经当事人同意后,以短信方式发送送达材料。当事人在手机上就可查收电子送达材料,再也不用往返法院领取材料。电子送达有效实现一键点击完成送达。

  除了法律文书电子送达外,该中心还提供法律文书预约自取、直接送达、邮寄送达、委托送达、公告送达等服务,真正实现院部所有民商事案件庭前送达工作“一体化”。

  成立集约送达中心仅是长乐法院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高办案效率、服务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司法为民的缩影。下一阶段,长乐法院将继续利用信息化手段,打破时空障碍,实现在线立案、在线庭审、在线调解工作常态化,实现当事人线上零距离化解纠纷,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