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洋锦社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3 16:14:5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9日,“文明进社区,温暖千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洋锦社区,通过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吴航街道、洋锦社区联合主办。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洋锦社区

  活动现场,身着统一红马甲的志愿者仔细地检查了社区内的公益广告宣传内容,并帮忙进行整改,协助社区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城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志愿者还入户宣传移风易俗,并认真打扫了小区周边区域,为提升人居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这些垃圾应该怎么分类?如何从小培养分类意识?”垃圾分类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工作人员摆放垃圾分类知识展板,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常见垃圾的分类方法,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居民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在工作生活中,应节约用电、用水,适度使用空调,避免‘白昼灯’‘长明灯’;出行时应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轻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志愿者还积极向群众倡导文明生活行为习惯,引导群众绿色出行、文明用餐,一起反对铺张浪费,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良好社会风尚。

  志愿者还进行了综治平安、惠民资金、医疗卫生等科普知识宣传,为群众提供义务理发、免费血压测量和健康咨询等广受群众欢迎的服务。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文明新风,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让文明创城工作深入社区、深入群众。

  (记者 陈佳雯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