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市慈善总会来长乐调研慈善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7 16:06:2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4日,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郑新清与福州市慈善总会一行领导来长乐调研慈善工作并在慈善总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福州市慈善总会来长乐调研慈善工作

  长乐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主持会议并汇报长乐区慈善总会工作开展情况。林义耿会长在会上表示:长乐慈善总会在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下,在省、福州市慈善总会大力支持帮助下,动员社会力量,倡导社会责任,坚持自愿,鼓励奉献,多种形式,多方募集,做大做强慈善实力,服务社会,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开展常态化与应急性相结合帮扶工程,精心组织实施“95322”工程(即“夕阳助老”900人、“朝阳助学”500人、“爱心助残”300人、“慈心助孤”200人、“康复助医”200人)和“情暖长乐”(即“六一”儿童节、“九九”敬老节、元旦、春节)六大温暖工程,坚持做到党和政府最关心、困难群众最需要,想困难群众所想,帮困难群众所需,把慈善资金用到最需要的群体上,每年救助资金和慰问品达1600万元以上。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发挥优势,做大做强慈善基金,还要更大范围覆盖救助弱势群体,为社会安定稳定和谐当好帮手;还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慈善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建设更加规范、更加透明,更加高效的慈善服务机构,培养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慈善工作队伍。

  在座谈会上,区政府黄雨涛副区长认为:长乐慈善总会为长乐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在民生帮扶上做到对象精准,效果明显,在社会和谐和关系上起到了稳定器、润滑剂作用,在社会保障体系上起到了拾遗补缺的作用,让社会弱势群体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温暖,协助党委和政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在座谈会上,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郑新清指出:在长乐党委、政府重视和关心下,长乐慈善总会理念清楚,开拓创新,定位深远,工作务实,决策能力强,项目运作规范,社会公信力好,敢于担当,成绩显著。长乐慈善工作好做法、好经验为福州市今后慈善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好的思路、好的经验,在全市创造了独特可借鉴的宝贵长乐模式,值得学习和推广。

  福州市慈善总会领导张焰、洪锦煌、方月炎、欧卫成;长乐区政府副区长黄雨涛,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剑鸿,区政府系统党委书记林萌等领导参加活动。

  (通讯员 程玲)